Nuffnang

Tuesday, September 15, 2009

回忆中学时的一个烂老师

15 September 2009

刚才温习着的时候,
突然累了就躺下来休息一下,
然后忽然间回忆起来我中学的时期
我还记得那时候有一个烂老师
是我的chemistry(化学) 老师,叫做Mr. Lee
他真的超烂,烂得不得了~~
他怎样烂就不详细说明了,
可是有一件事我还是很记得,而且很好笑。。。:

以前老师都教我们,世上所有物体都分为三种形式
就是:固体、液体、气体 (Solid, Liquid & Gas)
然后有一次我忽然想到:那么火是哪一种形式呢?
好像三种都不是哦。。。。
于是我就跑去问这个烂老师Mr.Lee
他被我这样一问,他还装着很懂的样子,
他解释了一大堆东西,说了很多所谓的“道理”
说什么“世界上很多东西不是我们可以想象的
还有,他说什么“就好像太极那样,很深奥,不能以言语解释
(oh my god....连太极都拿出来讲了)=.=
那时我心里在想,他妈的~我根本不懂他在讲什么~
他简直就是一个“仙家”~~不懂就不要装懂啦。。。

过后我又去问我的physics(物力学) 老师,Mr.Azman
问同一个问题,“火是固体、液体还是气体?”
结果Mr.Azman很直接的回答了我,令我恍然大悟
他说:火根本不是物体,它是一种能量,所以不在那三种形式里
那时候他说的是英语,我到现在都还记得:
Fire is not a matter, but is an energy
我真的恍然大悟!终于明白了这个问题。
Mr.Azman简单的一句答案就解答了,
那个死人烂老师Mr.Lee不会还装会,说一大堆废话
亏他还教form 5 chemistry咧~~
害死人家spm学生~~唉,遇到这些老师真可悲

哈哈,所以,结论是:
火是一种能量,It is an energy, but not matter
记住咯~~~哈哈哈。。。
Hey Mr.Lee, pls remember this,
dun "mempersiasuikan".....hahahah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