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Tuesday, May 24, 2011

压力、心累

24 May 2011

不知不觉,
终于熬到了Degree课程的最后一年
但这最后一年,却是最艰难的一年
现在还在实习(industrial training)当中。

老实说,在这段实习的日子里,
真的是像在地狱中度过
每天从早到晚,所做的东西都是一样的
而且压力很大,上司不断的向我施压
我几乎每天都加班
最迟的那次,我晚上9点才回到家。

虽然说,现实社会工作就是这么不简单。
对,我很赞同,因为我从很小已经出来工作了。
但是,这段日子对我来说真的很辛苦。
可笑的是,我需要实习6个月,
而现在我只是实习了2个月而已
就有这样的感觉了。

我不是一个容易半途而废的人,
但是,曾经我真的很认真想过这个问题。
我从小就喜欢我现在读的科目,
也很喜欢我现在实习的这个岗位,
就是电脑工程师(programmer)。
我以为我将来的路就会是这个方向。
但一切看来已经不一样了。
我渐渐的发觉我对这行的兴趣慢慢变淡了
甚至,我对着这些东西时我都会觉得累。
曾经,我的心开始有了放弃的念头。

可是我只剩下一年就毕业了,
如果这样就放弃,不就很浪费很不值得吗?
我问过很多朋友的意见,
他们都说继续比较好,因为只剩不长的时间。
我很认真地跟每一个跟我谈的朋友分析。
但很讽刺,
我竟然不敢对我父母说出过一句关于我现在的辛苦
从小,爸妈就不会逼我读书什么的,
也没要求我一定要得到好成绩,一切让我顺其自然
可是我知道他们都很希望我能完成这个课程,
得到这个学位。
所以,我都一直很努力的撑着。

心里很矛盾,明知将来很大可能不会在这个方向发展
但却不能这样就中断放弃,
有时想着想着,真的会觉得透不过气来
难道我真的那么失败那么懦弱?
我不是,我很清楚自己在想什么,
都不是在中学时期的叛逆期了啦,
我很明白我自己的思虑。

有时候人们往往不能跟着自己喜欢的路去走
因为有太多的负担,太多的顾虑
并不是自己想怎样就怎样的。
无论如何,到现在我还没找到我心中的答案
我不甘心放弃,也不希望浪费时间继续。
怎么办呢?呵呵,也许明早起来会有答案?

最近真的为了很多很多事而烦恼,
弄到整个人都很暴躁。
这些,都非一日之寒,
一大堆的事情累积而成的压力
弄到我暂时失去了以前的我。

我一向自认自己EQ很好,
我相信这些烦恼不会存在太久,
我会克服到的!相信自己!
因为我是Bryan Ho!

1 comment:

  1. 我老师告诉过我,把事情看开一点,凡是乐观一点,什么事情,一眨眼,就过了。
    或许你现在觉得很痛苦,当你成功拿到学位的时候,回想起来,那些,只是过眼云烟,不算什么。
    加油哦!

    ReplyDelete